Hash#

🐧:251286013
消息可能回复得不及时

【龙菇定制展示】烟味

@🌽 

2k粉粉福抽的定制文。单主要求:龙菇 校园风。

感谢每次都让我遇到要求少并且不返我稿的好单主……


"是不是又要打起来了?"

"不知道……他俩哪天不打架才奇怪吧。"

"daleth这小身板竟然每次都能从lamel手里全身而退,我真的挺佩服他。"

一班的人看着阳台上模糊的两道身影嘀咕道。


平菇把龙骨堵在墙角。没有同学们猜想的剑弩拔张,作为堵人的那一个,平菇却略显窘迫。倒是被堵的龙骨靠在墙上曲着腿叼着烟,吹着晚风眯着眼看起来好不惬意。


"不是说好戒烟了吗。"平菇看起来有些无奈,"吵架你就抽烟?你几岁啊,幼不幼稚?"


龙骨哼了一声把烟点上:"你管不着我。"


平菇被噎了一下,心里不免也动了些气:"让我在工作时间碰见,我可不会给你开后门。"


龙骨站直了些,恶劣地朝着平菇的方向吐了口烟。


"放马过来,我敬爱的、大公无私的学生会主席大人。"他凑到平菇耳边说道。


潮湿的热气喷洒在平菇的颈侧,烫得他一个机灵。他忍不住后退两步,脱离了龙骨热气腾腾的、带着皂角香的怀抱,感觉自己的底气都足了几分。


"别给我机会让我逮到你。"他狠狠瞪了龙骨一眼,转身离开。


那边看热闹的同学还在猜测:"你说,这两人打起来没有?"


另一名同学信誓旦旦地道:"肯定啊,你没看主席气得脸都红了。"


机会很快就来了。

大课间,操场吵吵嚷嚷,平菇却专门带着他手下的那些"马仔"往后院儿里钻。


"要干坏事儿的不会明目张胆地在操场上干。"平菇解释道,"心虚的人都在小树林里。"


"哇,不愧是主席。"走在平菇身边的学妹捧着脸一脸崇拜地看着平菇,"工作经验真的好丰富哦!"


身边的其他学生都满眼深意,自觉地让开一条道,让学妹上前一步与平菇并排行走。平菇摸了摸后颈,不露声色地往旁边挪了挪,与学妹拉开距离。


平菇像模像样地赶跑了几对在小树林里幽会的情侣——一般不是屡教不改、态度恶劣的,他都不会选择记下来上交给学校。这也是让他能在学生会担纲如此之久却仍然在学校有个相对不错的名声的生存之道。他也一直和自己的部下说,得饶人处且饶人,一般不太过分的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绕到教学楼后身,平菇的脚步突然停下了。学妹没有反应过来,一下撞到了平菇的后背上。


"主席……?"学妹摸了摸撞痛的鼻子。一干部员顺着平菇凝重的目光向头顶望去——


然后看到了坐在树干顶端的蘑菇上抽烟的龙骨。


龙骨叼着烟,叉着腿坐着,活像在大院儿门口抽着烟看门儿的老大爷。他深吸了一口,眯着眼俯视着下面的一干人:"哟,主席,下午好啊。"


学妹早就听说了他俩不和的传言,此情此景让她又些紧张。她注意到平菇的拳头都握紧了。


"下来。"平菇说。


龙骨又吸了一口烟,看似平静,只有平菇能看出他脸上止不住的得意:"主席说点好听的,我就下来。"


学妹倒吸了一口凉气:这简直就是公然挑衅。如果只是吸烟,依照平菇的处世哲学,这事儿大概就这么过去了;但龙骨这话一开口,他这大名今天是离不开主席的花名册了。


果然,平菇皱了皱眉,转身对学妹说:"把他名字记下来。"


学妹赶紧埋头记录。一行人记了名离开,留下龙骨在树上继续抽。

 

平菇走了,龙骨便觉得抽烟也没什么意思,无趣地把只吸了两口的烟摁灭。


"坏人,"他嘟囔着,"就不能哄哄我吗。"


闹了几天的脾气,龙骨自觉理亏,放学后提着两杯奶茶磨蹭到学生会办公室门口等人。


放学已经半个多小时,校园里的人散得七七八八。办公室里只剩下平菇和学妹在整理档案,龙骨走到门口,正要抬手敲门,瞥见了学妹的胸口。于是,鬼使神差地,没有敲门,而是趴在门上偷听。


"把lamel的名字销了吧。"他听见平菇说。


"哎?"学妹很诧异,"可是主席,他今天这么说你……"


"再背一次处分,他就要留校察看了。"平菇说出了他的名言,"得饶人处且饶人。"


学妹应下,把龙骨的名字划去。


"今天辛苦你了,"平菇说,"我请你喝饮料吧。"


听见二人逼近的脚步声,龙骨连忙藏到楼道里。他看着两人并肩走向自动贩售机的背影,气得牙痒痒,又忍不住鬼鬼祟祟地跟着。


平菇买了两瓶咖啡,一杯给学妹,一杯给自己。学妹又惊又喜,少女的心思也忍不住飞上了脸颊。


"主席,其实,我……"


"我知道的。"平菇看着学妹,笑容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话语却裹挟着残忍的坚定:"我看到你的情书了。"


一时间二人都不再做声。半晌,喝完咖啡的平菇把空易拉罐扔到垃圾桶里,开口。


"你是一个很好的女生。"平菇说,"很优秀,很有能力,也很漂亮。但是我已经有一位恋人了,我很爱他,所以我们没有可能。虽然这听起来像场面话,但我还是祝福你找到更好的。"


龙骨的心情有些复杂。他很开心,又有着突然意识到自己无理取闹的郁闷,以及因着那些曾无数次被平菇无情拒绝的记忆而与学妹共情的酸涩。他此时是真的想抽烟了,不是为了气平菇,而是真的犯了瘾。


学妹似乎是掉了几滴眼泪。平菇陪她待了一会儿,等她收拾好情绪。学妹止住了哭声,收起自己的胸牌,和平菇道别。平菇挥了挥手,转身拐进了旁边的小巷子里,背影都透着绝情。


龙骨叼了根烟点上,烟盒还没收起来,视野里突然闯进一只白皙的手,从他的烟盒里抽了一根出来。


"听完了?满意吗?"


龙骨嗯了声,声音闷闷的。


"你啊,看着封情书,问都不问我,就要自己生闷气,还总让自己拿处分来气我,幼不幼稚啊。"平菇叼着烟凑近龙骨,用他的烟点燃自己的。


平菇深吸了一口,然后报复一样吐在龙骨脸上。烟迷人眼,龙骨却像被魇住了一样,眼睛一眨不眨地隔着烟雾看他美丽的脸。


"你说,"平菇叼着烟,声音含含糊糊的,"我是不是就不应该教你抽烟?"


【end】

喜欢一些小学鸡恋爱……



评论(11)

热度(50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