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sh#

🐧:251286013
消息可能回复得不及时

【Part.5】“我是傻子”

特别声明此章没有拉踩任何cp和发型,纯纯是本人亲身经历改编!


回到家中,社恐宅男吴水终于又找回了自己社交的勇气。他先是给乔木发消息:我今天遇见了一对叫乔林乔森的姐弟哎,好巧。而后又打开光遇在云野狠狠吸了几个萌新感受重新找回勇气的喜悦。直到乔木回复他"是吗,那真的很巧"之后,他才后知后觉想起来,自己前两天刚下定决心要疏远乔木来着。

疏远是一门艺术,太过心急便明显,小火慢炖又温吞。吴水纠结了半晌,最终拍板:今天先算了,明天再开始疏远乔木好了。

于是便又喜滋滋地捧着手机和乔木聊天去了。

乔木毕业暮土以后,一直是龙骨发型、黑斗篷、初始短裤的准备。吴水打趣他,把他的备注换成了裤衩龙骨。

乔木也不知是真的不在意还是不甘心:夏天来了,不穿短裤穿什么,穿棉裤吗?

吴水看着自己穿着棉裤的建模,感觉自己膝盖中了一箭:"棉裤怎么了?棉裤多帅。"

乔木:你小心给自己捂出痱子。

吴水在屏幕那边捂着嘴笑。刚认识乔木的时候,乔木简直是一根不近人情的木头,和他聊天只能堪堪保证有来有回;现在他不但话多了,竟然还和他开起玩笑来了。

吴水的心里有一种老父亲般的欣慰。

李百万穿过客厅去整理台倒水,看见吴水捧着手机笑得一脸荡漾,忍不住问:"谈恋爱了啊?"

吴水投来疑惑的目光:?

李百万:"你笑得看起来很不值钱。"顿了下又补充了一句,"我只有和乔林聊天会这么笑。"

吴水气得随手拿起沙发上的抱枕丢他:"你才笑得不值钱!"


吴水这几天一直在被愧疚感折磨。这种愧疚是双向的:一方面是对自己的愧疚,因为每天和乔木腻歪在一起,吴水日日摆烂,好几张图都是卡着deadline交上的;一方面是对乔木的愧疚。乔木没有做错什么,即使大学生活让他焦头烂额,他却还是能抽出时间来和吴水打游戏打语音,反观吴水却因为自控力不足要疏远人家,实在是罪过罪过。

李百万知道惹得吴水笑得那么"不值钱"的人是乔木之后大呼失望:"什么吗,我还以为乖宝宝终于叛逆了一回,去感受网恋的美好了呢。"

吴水笑骂:"去你的,网恋的都是傻子,谁知道网线对面是美女还是照骗猥琐男。"


吴水画图的时候喜欢挂着机养老。乔木对他的这个习惯一直很不满意,据他自己说,他是"不想吴水因为一个游戏在工作上分心",但吴水暗戳戳觉得他就是小心眼儿害怕自己偷偷带别的萌新,毕竟现役大学生还是要比"社会闲散人员"吴水忙碌一些,没法时时刻刻盯着吴水。

吴水倒也不在意,也没觉得乔木这种无厘头的占有欲有什么不妥,反正乔木在他这里一直都是意外。

但最近乔木结束了他的期末考试,终于有时间盯着他心心念念的哥哥了。于是两人的日常变成了,吴水挂机画图,乔木挂机看小说,两人打语音。

吴水腹诽,怎么腻腻歪歪的。

腻歪,但不改。

吴水常年混迹光遇养老圣地里,光遇里形形色色的人,或温暖,或奇葩,该见的他都见过了。但是乔木显然"见识短浅",还有一点,用吴水的玩笑话说,"年轻人的冲劲"在身上。

那天吴水同乔木在暮土挂机,点亮了一个红斗篷的小马尾,背着小钢琴,看起来也是刚玩不久的样子。小马尾贴着吴水坐下来给他弹钢琴。乔木不大高兴,嘟囔了两句,又不想显得自己太过小心眼,只好由着小马尾去了。

两人聊着天,屏幕里的建模面对面地坐着,吴水怀里还有个可爱妹妹给他弹琴。吴水用笔在数位板上有一下没一下地勾勒着,一时之间竟从这番"岁月静好"的图景中品出一丝闲适来。

"你画什么呢?"乔木问。

"肌肉男。"吴水半开玩笑半认真,"八块腹肌大胸肌,九头身大长腿。"

乔木:"穿衣服了吗?"

吴水笑:"只穿了裤衩子。"

这边正聊着,游戏里突然换了个房间,还好没把吴水乔木和小萌新串开。旁边凑来点火的小黑,恰好吴水画累了停笔喝咖啡,顺手就和小黑点了火。

是一个背着篝火的白鸟。

"真帅。"吴水感慨了一句。

乔木沉默了下才回:"哥哥喜欢白鸟?"

"不喜欢啊。"吴水继续拿起笔画图,"很帅,但不是我的菜。龙骨那样的古惑仔在我心里更帅啊。"

"哦。"乔木停下了买白鸟号的手。

那个白鸟和周围人点了一圈的火,而后冷艳地站在一边不动了。倒是一直贴在吴水怀里的小马尾收了琴向白鸟走了过去。

"哎,"吴水故作伤感,"难道我们菇美女没有帅哥吸引人吗?"

小马尾点完火又凑回吴水身边,做了一个指着白鸟方向的动作。

吴水:"?她是让我过去吗。"

乔木悄悄在屏幕那端嘟起嘴:"不知道,应该是吧。"

吴水站起身,试探性地向白鸟的方向走了一步。小马尾立刻做了点头的动作,然后又指向白鸟。

吴水刚想再走一步,白鸟突然放下了背上的篝火。

吴水和乔木立刻坐了上去。

吴水友好地打招呼:"你好呀。"

白鸟:不磕白菇。

吴水:?

单纯迟钝的吴水反应了好一下,才意识到白鸟误会了。他刚想解释,旁边的小马尾发话了:可是白鸟都是应该喜欢菇菇的呀。

白鸟:不磕白菇。

吴水又尴尬又有点生气,在语音通话里和乔木吐槽:"我也不磕白菇啊,搞得好像我有什么想法一样。"

嘴里吐槽着,手上却狠怂怂地在道歉:抱歉啊,这个小朋友可能是刚玩游戏被误导了,我也不磕白菇的。

白鸟:你最好是。

吴水气得火冒三丈:"什么啊!什么叫我最好是!又不是人人都喜欢白鸟……"

乔木突然在游戏里发话:他当然不磕白菇,因为这是我cp。

乔木:走老婆,咱们打卡景点去。

语音里絮絮叨叨吐槽的吴水突然停了下来,然后突然挂断了语音电话。

啊啊啊啊啊啊啊!


吴水突然挂语音退游戏之后乔木也没再发消息过来。吴水一边庆幸,一边偷偷嘟囔:怎么还不来找我?他该不会只是口嗨吧?

等到凌晨,吴水困的不行,刚准备睡觉,乔木发了信息过来。

乔木:哥,睡了吗?

乔木:你觉得,光遇里的cp应该是什么关系呢,算是情侣吗?

吴水立刻打起精神回复:应该不算吧……只是比其他关系更亲密一点,甚至算不上网恋。

因为乔木的问题,吴水第一次开始思索,游戏cp应该是什么关系。思来想去,他发现,cp大概只是一些人搞暧昧的借口罢了。

乔木:那我可以当哥的cp吗?这样以后再碰到这样的讨厌鬼,我就可以帮哥解决了。

乔木:反正也不是特别要紧的关系,哥觉得呢?

吴水抹了把脸,心想,这样的傻逼好像也没有很多。

他一个男生竟然用讨厌鬼这种词骂人,真可爱。


李百万凌晨起夜,穿过客厅,发现吴水竟然还没睡,端着手机坐在沙发上傻笑。

李百万被他笑得有点害怕:"你撞邪了?"

吴水抬头看他:?

李百万:"你笑什么?"

吴水摸了摸自己的脸,发现自己竟然真的在笑。他呲着牙对李百万说:"别管,我是傻子。"

李百万的睡意被吴水吓得飞了一半。他一边去厕所解手,一边心想,下次再去寺庙一定要给吴水请个佛牌什么的,半夜不睡觉在客厅傻笑还骂自己,多半是撞邪了。


这章好粗长,感觉断在哪里都不舒服就一起发出来了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