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sh#

🐧:251286013
消息可能回复得不及时

【Part.7】回忆

看文艺作品的时候,我们经常会惊异于某个角色做出的"不符合人设"的事情:他怎么会这么说、这么做?他的人设应该如何如何,他应该这样做那样做……

但当吴水真正站在包厢门口,看见那张自己熟悉的脸,听见自己熟悉的声音,他才明白,人在面对某些情况时,可能会爆发出自己也想象不到的情绪。

"我去趟洗手间。"吴水转身就走,脚步急促,几乎算得上是在小跑;乔木,或者或者应该叫乔森了,也霍然起身,紧追而去,挥挥衣袖留下一片回音"我也去",只留下站在门口的李百万和已经落座的乔林面面相觑。

"这,怎么办?"李百万愁眉苦脸,"吴水好像生气了,我从来没见过他发这么大火。"

"能怎么办?"乔林相当淡定,拍了拍自己身边的座椅,把菜牌向李百万的方向推了推,"坐下,点菜。"

 

怒气像一把火,吴水现在被架在这把火上烤,理智都被烧成了焦炭。他冲进洗手间,拧开水龙头掬一捧凉水浇在脸上,水珠顺着他的鼻梁、眉骨四散流淌。他抬起脸看饭店洗手间里那片映着暖黄色灯光的镜墙,正好看见乔森紧跟着他进了洗手间。

看起来很淡定,还知道顺手带上门。

吴水更生气了。

两人几乎同时开口。

吴水:"你是不是以为我很好骗?"

乔森:"你还记得我吗?"

二人一愣。吴水通过镜子看到乔森终于露出了犯错误的人该有的揣揣无措。

两人又同时开口。

吴水:"你说呢。"

乔森:"没有。"

 

吴水很早之前就见过乔森了。但也只是见过,算不上认识,甚至连名字都没有互通。

那时吴水的大学舍友出差,把自己家的大金毛交给吴水养几天。宅男吴水每天被迫牵着金毛出门遛弯儿,有时经过街区的篮球场,看见一帮大男孩儿在球场上挥洒汗水,也会忍不住驻足一会儿。

吴水偶尔也会羡慕这些精力充沛的青年,这是他没有天赋接触到的另一世界。

连续几天,路过篮球场的时候,他都会忍不住停下来看一会儿。

吴水不知道,当他注视着别人的时候,别人也在回望他。

乔森留意到了每天晚上都来看球的男生。穿着宽松到不辨身形的衣裤,带着大大的黑框眼镜,头发软软地垂在耳边,看起来乖乖小小的一只,牵着一只肥硕的金毛。

打球不专心是要出问题的,连着几天走神,终于,在某一天晚上,乔森跳起来落地没有站稳,摔在了地上,脚也崴了。

周围一起打球的球友都围了过来,焦急地查看他的情况,他的目光却始终盯着场外的男生。

男生看起来被他吓到了,小小的身影闪烁了一下,消失在高大的灌木后。

乔森有些失落地低下了头。

过了会儿,球场的铁门突然被打开了。男生一手拽着大金毛,一手拎着一袋子药,气喘吁吁地跑了进来。

"药……让他别动!"

吴水低头帮乔森处理着脚腕上的伤。乔森看着男生白皙的脸,比他见过的男生都要小一号,上面还覆着一层细密的薄汗。

进行了简单的伤口处理后,男生们七手八脚地把乔森扶上了车。乔森隐约听见身边的男生和吴水道谢。直到快到医院时,坐在乔森身边的男生突然一拍大腿:"卧槽,忘把药钱给那个兄弟了!"

"他每天都来遛狗,明天见到了加个联系方式,我把钱转他。"乔森说。

没成想第二天牵着狗的就不再是吴水,而是换成了一个更高的短寸男生。

男生也牵着狗在篮球场旁边看了会儿,乔森和他打招呼:"兄弟,昨天来遛狗的那个男生呢?"

李百万:"啊?他有工作,今天暂时托我来遛。"

乔森想,那就明天再要联系方式。

没想到,从那天起,乔森就再也没见过吴水。直至半年后他姐姐带李百万回家拿东西,他才重新想办法和吴水搭上关系。

他也不知道为何自己这么执着要再见那个男生一面。但是看他的第一眼就不一样。无论如何要见,要联系,想和他一起吃饭,一起聊天,想再看一次他为自己紧张的样子,想和他成为朋友。

无论如何都要如此。



百万哥,工具人➕媒婆➕水水爹粉🚬

下章乔森就得游戏哄媳妇了,龙菇就能上线了(虽然料到了龙菇含量会低但是我也没想到会这么低……)

评论(4)

热度(21)